阿基米亚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 7654 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高级珠宝一年制课程

高级珠宝一年制课程

Advanced Jewellery Training

一年制课程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19000欧元/年

开课时间:9月

课程概述

珠宝一年课程包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个部分,是为想要进入阿基米亚硕士课程以及珠宝领域其他职业级课程学习的学生而准备的。

课程包括3个模块,每个模块14周,重点在于传统技巧和新型技术的学习。课程针对不同需求的人群,包括想要在短时间内进入别学习的学生,以及想要为的当代珠宝设计和宝石镶嵌的硕士课程做准备的学生。课程要求有一定基础的学生,同时也可以作为阿基米亚MFA硕士课程的桥梁课程。

课程重点在于艺术技巧的发展,材料的研究,新技术的研究,以及对于学生自身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培养,独立创作和艺术潜力的培养。

这门课将会运用一对一教学法和小组教学法相结合,保证为学生授课的是具有高素养的导师,课程中也包含到国内和国际展览参观和学习的机会。

课程安排

模块一:9 月 - 12 月

  • 珠宝史 1
  • 创意策略开发 1
  • 反思性分析 1
  • 金工和高级珠宝实验室 1
  • 高级技术 1
  • 高级绘画与设计 1

模块二:1 月 - 4 月

  • 专业研究 1
  • 创意策略开发 2
  • 反思性分析 2
  • 金工和高级珠宝实验室 2
  • 高级技术 2
  • 高级绘画与设计 2

模块三:4 月 - 7 月

  • 专业研究 2
  • 创意策略开发 3
  • 反思性分析 3
  • 金工和高级珠宝实验室 3
  • 高级技术 3
  • 独立专业练习
  • 当代珠宝史
  • 论文
课程内容

珠宝史:该课程重点介绍从古代到二十世纪初的珠宝历史,探讨影响和塑造当代设计的历史因素,以及当今设计师是怎样通过艺术史建立当代设计风格和理论方法的。课程目的是帮助设计者/制造者开发对当代作品的鉴赏力。这门课程的目的是通过视觉和文字性的批判性分析,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

创意开发 1、2、3:创意工作坊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以更为个性化和独立的方式进行更深入地学习。课程将帮助学生通过珠宝设计的方向和技术方向的选择定义具有识别性的个人设计流程。学生将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始进行自己的研究。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对工作的专业态度,使学生能够明确地制定个人目标,在整个计划的框架内,使作品更具个性化。同时,课程中也包含各种以学生主导的活动和个人发展项目,从而培养学生高水平的独立和创造性思维。

金工制作/高级珠宝实验室 1、2、3:这部分课程包含了高级珠宝制作技术和高级宝石镶嵌。学生将继续学习珠宝制作的技术和流程,以及更高级的接合和打磨技术。他们将探索佛罗伦萨传统的珠宝制作方法和工艺,为将来成为珠宝及相关领域更具自信的设计师做好准备。

高级技术 1、2、3:这部分课程的核心是材料技术、生产流程和冶金工业开发。课程目的是理解和掌握珠宝首饰在传统工艺制造和现代工业制造中涉及的专业机器的使用技术。课程将涵盖物理和化学性的新材料如聚亚安酯、丙烯酸树脂,赛璐珞以及现代珠宝中使用的传统材料,如纸、纺织品和木材。课程成功地结合了传统工艺与现代制作方式,融合制作和生产中的新与旧,手工和机器制作。

反思分析 1:三维设计的过程是一种研究和分析,也是一种综合性的创造与实现。所有这些因素都包含了在不同阶段获取的知识和技能。因此,学生和老师一同在工作室和车间之间学习和研究是学好这门课的基础。学生需要与导师一对一的进行对话,从而完成个人的研究,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课程中会定期组研讨会和个别辅导课程议实现这一课程目标。

反思分析 2、3:这部分课程旨在通过不同的框架和情景让学生运用、巩固和扩展学习,不仅是在珠宝设计和制作领域,也包含其他领域。课程目标在于帮助学生定义研发一个具有持续性创新力的产品,并且需要在研究资源的范围内,能在工作室实践和工业区生产。课程将巩固学生对于设计项目识别能力,锻炼学生对于产品的研究、组织和开发能力以及时间管理,书面和视觉分析和批判性讨论的演示能力。这部分课程进一步巩固自主学习所需的技能发展。

高级绘画与设计 1、2:这部分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学生由浅入深的习得绘图技术,知识和对创意的理解,研究珠宝设计的知识和技术方面的问题。手绘使用的是右脑,横向思维的过程和大脑的练习能帮助学生提高技术和创新能力。课程重点开发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潜力,锻炼学生通过想象来创作的能力和珠宝领域独立设计制作的能力。该部分课程通过对设计方法论的学习和练习锻炼学生设计思维的独立性和创造性。同时,课程也会讲授犀牛3D软件的基本概念,适用于任何类型珠宝制作或设计。这种教学生“学会学习”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成为独立的的设计师并最终实现3D原型打印。

专业研究 1、2:为了鼓励高级别的独立和创意思维,提高学生自主参与和开发个人项目的能力,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更加自信的探索、分析和描述实验研究的流程。学生将在设计理念中阐述和评估所运用的材料,流程和技术。课程包含了一系列实践性的材料研究,挑选,测试以及在个人设计项目中如何符合逻辑的使用合适的材料,流程和技术。

当代珠宝史:该课程将讲述当代珠宝内的各种主题和实践,课程将用对话的形式,解释和讨论世界范围内当代珠宝的发展,以及在过去及未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论文:论文需通过选择与学生个人设计作品中的理念相关的主题,进行清晰的分析,重点展现学生在制作,理论分析和写作分析上的技能。论文需要清晰的描述设计研究、实验和开发的过程。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