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米亚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 7654 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当代珠宝设计本科课程

当代珠宝设计本科课程

Contemporary Jewellery and Jewellery Design(Bachelor of Fine Arts)

两年制课程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17900欧元/年

开课时间:9月

课程概述

本课程为学生提供了 360 度的当代珠宝之旅,并在发展个人艺术风格方面提供重点支持。

课程从珠宝构造及设计的传统技术和技能开始,涵盖新技术介绍、资源的创造性利用、设计原创性的材料表达,以及提高珠宝制作者和设计师的专业技能等内容。课程秉承 Alchimia 的教学理念,培养理论、实践和体验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从而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技能、创造力和想象力。

课程专为那些有志于在短期内取得高水平成绩或从事珠宝设计工作的人士而设计。此外,对于那些想参加相关硕士课程的学生也很有吸引力。每一位学生都将拥有自己的个人工作台,并完全使用学校的设施及设备。

该课程为两年制、六个学期,通过充满挑战、全浸入式的学习过程,将实践与理论原则平衡地结合起来,以提高未来珠宝设计师的能力。授课时间为每年 9 月初至次年 7 月底,共计 1422 个学时。每学年 90 个学分,两年共计 180 个学分。

课程安排

第一学年(90 学分)

艺术史 - History of Art(6 学分):本课程让学生对欧洲艺术与服装历史有总体的概览,并了解设计历史的专业表达方式。本课程还将参观佛罗伦萨与托斯卡纳地区的博物馆、展览馆和其它历史文化之地,并让学生有机会向专家提出关于艺术品、学术与艺术环境等相关的问题。

宝石学 - Gemmology(4.5 学分):本课程为珠宝设计初学者了解宝石原材料的入门课程。学生将学习宝石的特质、来源、市场与蕴意,以及宝石切割历史和现代珠宝制作的宝石使用方法。本课程的重点为珍贵宝石的使用与开采问题。

创新工艺流程 - The Creative Process Basic(9 学分):本课程是研发与传播创意想法的首要知识点,将通过视觉现象和工艺品制作来学习。一名艺术家的选择将直接影响每个学生的个人作品,概念的传播也将在学生的作品集中得以体现。

金器与珠宝设计实验室 1 - Goldsmith and Jewellery Lab Basic (48 学分):本课程是学习珠宝制作的基础,将教学生金属加工的技术。学生将通过在工作室反复的演练,熟悉珠宝制作的流程、原材料或技术,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

技术 - Technology(6 学分):本课程是关于冶金学的理论课程,将让学生着重了解金属的相关知识。学生将学习珠宝设计领域的金属的本质与化学构成、金属化合物以及它们的原子构成,并在工作室实践中进一步了解此类相关知识。

珠宝设计 1 - Jewellery Design Basic(13.5 学分):本课程的核心知识点为渲染,另外还将让学生学习视觉传达与思维表达方面的知识。

三维设计 - 3D Design(3 学分):本课程在锻炼学生的手工绘图能力的同时,还培养了学生高度的自我创新意识与项目设计主动性,让学生更好地阐述自己的珠宝设计理念。学生能够学习一定的基础绘画技能,并通过工作室实践来探究各种媒体、技术与制作工序的灵活运用,在系列设计时能够运用视觉传达方面的知识。

第二年(90 学分)

珠宝史 - History of Jewellery(3 学分):本课程探讨影响珠宝设计发展的历史因素,以及设计历史如何影响设计师的理念与决定。课程旨在帮助设计师在设计历史的熏陶中发展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并通过视觉与文本的分析中积累珠宝设计中的专业词汇。

创新发展策略 - Strategies for Creativity Development(13.5 学分):学生将开始自己的系列设计研究,锻炼自己的独立自主能力。

反思分析 1 - Reflective Analysis(12 学分):3D 设计工序是研究与分析的主题之一。工作室实践是本课程的基础内容。 本课程主要让学生学会在不同设计主题下运用、巩固并延伸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学生还将锻炼自己在系列设计中所需具备的时间管理、视觉分析与论文陈述等能力。

金器与珠宝设计实验室高阶课程 - Goldsmith and Jewellery Lab Advanced(27 学分):本课程的重点为高端珠宝定制技术与宝石镶嵌。学生将继续学习珠宝制作的手工技术,巩固宝石镶嵌的基础知识,并结合传统手工艺与相关技术来进行自己的系列设计。

高阶技术 - Advanced Technology(10.5 学分):本课程的重点为冶金学中的材料技术、生产工序和产业发展,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珠宝公共制作中所运用到的传统与现代技术。课程还将涉及到新型材料的化学构成与物理原理等,让学生不断吸收新鲜的行业信息。

高阶绘图与设计 - Advanced Drawing and Design(6 学分):本课程在珠宝设计绘图1的教学内容基础上加入了更多创新元素与绘图技巧,让学生在思维方式与技能上有进一步的提升。

现代珠宝历史 - Contemporary Jewellery History(1.5 学分):本课程主要让学生了解现代艺术,意识到艺术的重要性,以及在设计师在现代社交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

专业研究 - Professional Research(10.5 学分):为了鼓励学生在独立与创意思维上有进一步提高,深化对材料、工序与技术的评估与理解。

自主实践 - Independent Professional Practice(3 学分):珠宝制作的企业本质需要学生具备独立自主、自我管理与创新思维能力。因此学校为学生安排了充分独立的专业工作室实践机会。学生需要很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实践目标和方法。本课程结束时学生需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和论文。

论文 - Dissertation(3 学分):论文写作是对学生的综合能力的考验,涉及到主题选择与个人设计理念的阐述,并能够了解学生对理论分析能力与写作技能等。论文写作是学生顺利拿到学位必不可少的一步,学生从中可深入探究珠宝制作工序、材料、技巧、项目的研发等。

文凭认证

阿基米亚珠宝设计学院的本科课程受欧洲高等教育认证(EABHES),毕业时修满 180 ECTS 学分,通过英语语言测试(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简称 TOEIC)并获得 650 分以上(满分990 分),方可获得欧洲学士学位(European Bachelor’s Degree),可在 EABHES 成员学校互认,利于在欧洲及国际范围内的求学和工作。

目前,阿基米亚珠宝设计学院的本科和硕士课程不能被意大利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认证为同等学历,如有相关疑问,详询 400-7654-688。

新闻中心 news